這個道理卻是在很久以後才明白的

2013121916:00
 
我熱愛那些富有才情的女子,因為女子已經為這個世界增添了別樣的美麗,而女子的才情更如山間美玉般不可方物。

山間美玉,那是何等的罕見,何等的妙不可言,就如九天之外的神仙姐姐一般,可她們幸福嗎?極速約會

至情至性的才情女子不過張愛玲,可她傾心所愛之人最終也只能讓她的溫情付諸流水。那個男人生性風流,注定是不會成為任何女人的依靠。他能做的也不過是陪張愛玲跳支舞而已,怪只怪她所愛之人並非良人,縱使才情比天高又能如何?李玉剛《似水流年》裡有這麼一句歌詞:傾國難傾愛。我是極喜歡這句的。許是因為自己沒有傾國的容貌吧?所以我並不希望那些擁有傾國容貌的女子再錦上添花的擁有美好的愛情。就好比讓​​一個佔盡先天優勢的人再成為上帝的寵兒,那麼我們這些生活在最底層的要情何以堪?總是要讓他們有一些坎坷,我們的生活才不至於絕望到徹底。

花容月貌,才情比天高,這是多少女子所嚮往的。這些東西讓她們得到了社會的認可,讓她們享受著大眾羨慕的眼光。這無數的光環讓她們成為了女神,也是這無數的光環築就了她們的無限風光,但高處不勝寒,這無數的光環同時也築就了她們的孤獨。因為能配得上女神的終究也不是凡人了。

女神是用來仰慕的,女人是用來生活的。

做不了女神,就注定只能做那個生活的女人。

我記得我曾經對老爸說過:我的青春太過枯燥無味,或許多年以後,閉上眼睛看著天花板,心,卻是空空的。二十三歲,或許,我還是有機會的。有機會讓自己的青春絢麗的綻放一次,讓以後閉上眼睛看著天花板的時候可以時而傻笑,時而淚流滿面。

老爸的回答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本以為他會苦口婆心的告訴我生活有多麼多麼的不容易。然而他只說了一句話,他說:那些都是寫書的人騙人的。

我其實很想告訴他,即使知道那是騙人的我也想做一次掩耳盜鈴的人。可是我沒有那樣做,我只能裝傻,只能放棄。不為別的,只為那個男人是生我養我的老爸,是值得我用一生去敬愛的人。

小時候,總是傻傻的。喜歡隨心所欲、隨性而至,喜歡把自己最最真實的一面展現給所有人,喜歡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最好的朋友。那個時候總是真真的傻,經常聽不懂別人的話中話。因為中國人講話從來都不喜歡講的太直白,他們喜歡拐彎抹角,這也是為什麼中文會是全世界最難學的語言。他們說這叫婉轉,當然傳統的中國人一般也都能聽的懂的,可作為傳統的中國人我似乎沒有沒有遺傳到這一點nu skin 如新

那時候的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樣的自己別人是否喜歡?換句話也可以這樣說,我不知道該和身邊的人怎樣的相處。於是那個最最真實的自己就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在了所有人面前。一般我們去珠寶店裡買玉石翡翠之類的都喜歡純天然的A貨,然而平時生活中接觸到的衣食住行,純天然的東西卻是少之極少。很簡單的例子,雞蛋。生雞蛋是有人吃的,但似乎經過深加工之後的烤蛋、滷蛋、煎蛋等一系列蛋類食品更受大眾的歡迎。翡翠玉石算是奢侈品了,而雞蛋確一直伴著我們的生活。所以對於大眾來說,原生態的東西固然也是有好的,但大多數還是要經過深加工後才更討喜。吃了那麼多年雞蛋,這個道理卻是在很久以後才明白的如新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