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紅塵,誰的目送水潤晶瑩

2016072114:21
我不知道人這一輩子,要經歷過多少次這樣甜美的相聚和憂傷的離別,才可以在心中安靜的等來一份真愛。每一次無奈的回眸,每一次淚流的目送,都會多了一次次揉痛的思念和牽掛。就像喜歡冬的味道,你的味道,冰糖雪梨一樣,在那些酸酸甜甜的回味中,真實的再現或詮釋著一場愛情。或許這樣的經歷每個人都有,在酸甜交替的感覺中,延續著那份愛的美麗歡顏或淡淡地離愁。

寒冬踏雪,我在漫無邊際的雪野上跋涉,一個人去尋求那份冬的寒冷或溫暖。一行深深淺淺的腳印裡,繾綣著心底那份期待許久的美麗。也許只有在此時,我才知道自己像只快樂的小羊,向著心中那個有夢的地方奮力跑去。我知道你就站在那,含羞眉蹙,滿臉清秀,儀態典雅,站在那條幽靜的小路上等我。等我一次次回眸,等我碰撞你焦急的目光。

你知道嗎?寶子,夜色深藍時,所有你的影像都像是天上的繁星,不夜不息的懸浮于我的思維空間,裹著那曲傷情繞梁的天籟,令我切夜難眠。仿佛一閉眼睛,就會看見你依依不捨的眼神,含淚目送。一塊塊撲過離別的視窗,你把所有的哀怨和無奈都會透過玻璃窗,裝進我的旅行袋裡,伴我一路遠行。我依然站在飛馳的車輪上,不停地回眸你最美的期待。

依稀記得,每次華燈初上,就在你在我窗前匆匆走過的瞬間,我都會推開窗目送你遠去的背影。一直目送你消失在人流中,我還在極力搜尋你嬌小的影子,我知道,只要有我的目光在,你就會很安然的獨自去走那條夜路。夜路有多長,我的牽念就會有多久。不管經歷多少風雨,那扇窗都會為你打開,打開我們悄悄地回眸和目送。

一曲繞梁的天籟之音,可以在文字中穿梭成跳動的琴弦,琴瑟之和,相依相惜。似蝶舞煽動思念的翅膀,疲憊的劃過心痕,一處相思兩地閒愁。親愛的,你聽到了嗎?我想你了!想著我們一起執手,走過春的翹首期盼,趟過夏的美麗囿園花圃,擎得楓紅的浪漫落紅,抬眼已是漫天雪花盈暖,皆緣回眸紅塵深處,誰的目送水潤晶瑩?

阡陌紅塵,我踏遍所有足跡,只為與你相遇。那是不是我們前世的緣,在三生石上刻下的暖呢?回眸婉約醉三千,才有千百次回眸中的一次《奇跡》。走進這樣季節,雪落指尖,繞心愁。夜已深沉,我仍在癡癡地守候,守候你我如期的約定,約定桃紅柳綠的相依相戀,約定每一次回眸和目送。你知道嗎?寶子。只因你的存在,我的冬天才這樣暖。

習慣在婉約的文字裡摸索著你的軌跡一樣,我把所有的思念,置於畫筆的最前端。每天塗鴉記憶中的一次次回眸和目送,一次次把我的思維淩駕在目光背後的溫情,剝離虛幻,才會如此許諾你一份真實的等待,等待下一次的不期而遇。這些年我一直在營造這樣一個氛圍,構架這樣一場傾訴衷腸的場景,就像這些回眸和目送,在我人生的每一處拐點上,豔麗花香。

我知道, 愛如果不是架在心裡而是架在一塊很美的浮冰上,我是永遠都不會要的。那時,我依然會選擇一個人安靜的走進自己的世界。因為愛是你我,是用心去體驗的,只有真愛才會知道每一次回眸和目送的分量有多重,那份情感的籌碼才會在彼此的心中天平一樣,不倚不歪。心的平衡,愛的才真。回眸紅塵,誰的目送水潤晶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