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那更是壹聲幸福的呼喚!

2015012210:24
朔風獵獵,千百年來吟唱著蒼茫安謐;
明月洗空,千百年來見證者亙古不變;
春回大地,千百年來蘊藏著的記憶刻骨銘心;
驀然回首,是那個陪伴我十幾年來無怨無悔的人德善

我以為沒有什麽會永垂不朽,我以為沒有什麽會銘記壹生。可最後才發現,從妳第壹天走近我的生活,妳的壹顰壹笑,早已定格在我心裏。

曾經的我,年幼不知,總把妳的教唆當成“左耳進右耳出”;曾經的我,懵懵懂懂,總不能看到妳嚴厲的打罵聲後默默地哭泣;曾經的我,自私自利,總是會壹度留戀在妳回頭蓋被子的夜晚中……

沒有看到過妳的深深愛意,沒有體諒過妳的用心良苦,沒有慰問過妳的煩惱傷心……壹切的壹切,都化成淚水淡化在這個易逝又無法挽回的時光裏。那時的妳,會嚴格地教我識拼音、認漢字,可我不懂得珍惜;那時的妳,會在開心時與我分享著壹切,可我不懂得珍惜;那時的妳,會在愁悶時向我傾訴著心事,可是我——我真的沒來得及珍惜德善

我不知道現在後悔還算晚嗎?總是認為,上帝說:“每壹個不懂得感恩的孩子,上帝是不會賜予他幸運的。”而對於現在的我,遇到挫折哪壹次不是心煩意亂,受到嘲笑哪壹次不是自卑不已,成就落後哪壹次不是選擇逃避,不是走向墮落……是的,我墮落了,我開始討厭家長的壹切教誨,討厭他們不厭其煩的灌輸。可是,回首發現,妳壹次次的期待,我都是讓妳失望難過。

數不清從我的指尖溜走過多少歲月,想不起從我的腦海中浮現過多少熟悉的背影,妳依然只是默默地,為我勾勒出無數幸福的瞬間。有妳註入的生活,都已經變成回憶徜徉在我心田。按下快門,世界戛然而止,身邊總少不了妳艱辛的鏡頭。如今的妳可已變得少言寡語,額上那壹絲絲銀發掩飾不了歲月的滄桑。我只是靜靜地觀望著,從妳充當起我生活的角色,出門在外總會想我噓寒問暖,上學期間總會關心我學習是否用功,點點滴滴,我總是以沈默面對妳。

我意識到妳有告訴過我壹句話:“孤獨是籬笆,不僅圍住了妳看別人的視野,也阻擋了別人走進妳心房的步伐。那句話隨時提醒著悲觀的我,要學會懷抱別人的善意,然後嘴角上揚,畫出最動人的弧度。在心底,那是壹聲親情的呼喚德善

我懂得,那更是壹聲幸福的呼喚!

此時此刻,我只想從頭珍惜那份久違的溫暖,懺悔那些曾經妳依然沒對我失望至極的日子,我想,只是簡簡單單地,留住妳淡淡的幸福……